返回首頁   加入最愛      
 
  本人出生時,家父便已經營這一爿佛具行。自我懂事以來,起居接觸,所見所聞,均為佛道教界有關之行事器物。自幼便對此好奇探究,及長,本性酷愛閱讀的我在此最便利者便是俯拾皆是的佛經道藏。由於來往出入的師父道長甚眾,耳濡目染之際,又有許多機會可以印證請益,我便不知不覺蹈入佛道教界之中。求學期間便遍研心經、金剛經、阿彌陀經、易經、羅經盤、奇門遁甲、符咒、太極拳、仙宗內功等正道,更有許多知名或不知名的旁門。也曾跟隨心儀之道長師父出去走山見習,接觸過的師父道長不記其數,其中不乏奸惡之神棍,而令我驚異崇拜者亦所在多有。數度拜師深入學習,對道術由懷疑而至選擇性肯定,從而專研大六壬、針灸經絡、姓名、子平。還好我學途上一路順暢,由雄中而上清華大學,並無阻礙。但上了大學後,卻反而回頭精研易彖、老莊、河圖洛書、麻衣相法、太清神鑑、人倫大統賦、梅花易數、及九宮八卦等道術基礎。
  但說來好笑,雖已涉足甚深,且自知命盤也早已明示我將在僧道門裡駐足,但當時的我從未認真視此將為我畢生之職。入伍當兵近二年中雖然更深入太極拳與易理,但仍一直以在商場職場廝殺出頭為己志。退伍後七年來換了三個工作,並自行創業一次,均鎩羽而返。離職並非能力問題(上班族能力應非那麼重要) ,創業失敗亦非業績資金問題。箇中原因雖不足為外人道,但事後回想,其實不怪父母用心良苦千方百計要我繼承衣缽,也非關外在大小環境人際際遇問題,而在我不去正視運命之所歸。自嘲不是我鐵齒而知其不可而為之,孔子五十而知天命,我又何德何能以四十未到而知順應天道呢?
  而接掌此店也並非那麼順利,三次承接三次棄走,最後冥冥之中因緣際會,終於讓我全心接受我命盤之預言─經營此店。
  本人自幼耳濡目染,佛道教之禮儀教式,莫不了然於心。長年浸淫於經義道法中,所接觸請益之師父道長,不勝其數。於一般陰宅陽宅立設,佛堂神廳之安置,實乃駕輕就熟。
  以往大家族時代,族中耆老由於經歷見識多次陰宅、陽宅、安神位等事,故大家都以為其巨細靡遺,事事洞明。現在青壯年輩甚少接觸到,及已決定要安神位卻仍無所適從,不知所措。這時才想到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。然而,在這方面,老則為寶嗎?只怕未必!有七、八十歲老先生虛心表示這方面他不懂,要我替他鋪排的,所在多有。其實,這本來就很正常,術業有專攻,何須強求樣樣皆通呢?
  本人藉此次本店上網機會,竊仿古人無私之精神,將一般之安神位祖先法及常用之道法知識公佈讓大家知悉。諸位大德研習後,不但不必再視安神位祖先位為神秘之畏途,更勝家族耆老之一知半解。更盼各方才俊對道法產生興趣並進而投入鑽研發展,此則為佛道教界之大幸。
  本人期望此獻曝之舉,能起拋磚引玉之效,使社會大眾能從中廣為受益,進而發揚中華道法。期能德被眾生,光大祖先遺產而不致湮滅。若在推動濟世功德中,能出一臂之力,何其幸甚。

大新佛具 呂建興 謹誌